close

這一次跟先生計畫的人工受孕,我們夫妻兩個都神經兮兮,

因為老公堅持只做這麼一次。

上次取卵手術在恢復室等待時,隔壁床與醫生對話透著窗簾傳過來。

聽說隔壁取了24顆卵子!!聽說隔壁才38歲!

聽得我心驚驚啊?因為我才取到5顆~

不過,好險我那快邁入五十歲的先生卻異常勇猛,他的精子讓我僅有的五顆卵子全部都自然受精成功了。

而五顆囊胚只有三顆植入,生殖中心將其中一顆繼續分裂到第五天的囊胚冷凍了。

所以,除了這一次之外,我們還有一次機會。所以真的希望寶寶們能順利的著床,

讓媽媽好好的跟你你們連結在一起好好給你們養分好好長大啊~

所以,接下來的事,若懷孕的是開獎了也不能多說了~~


但最近一直想起我第一次懷孕,我都沒有好好哀弔失去的寶寶。

沒有把他的照片放在facebook上,紀念他曾經存在過。

當時的我非常自責~

六週時照超音波,超音波師都語帶語帶保留說可以再觀察看看,因為胎兒心跳只有85下,遠低於正常值的120。

八週時發現不太對勁,原本胸部的脹痛有天起床就感覺不到了,再去照超音波因為沒有心跳了。

醫師建議我們吃RU486,第二劑吃下去是最痛苦的,因為子宮會強烈收縮,而且不能吃止痛藥會影響子宮收縮。

當我抱著肚子在床上滾了一個小時後,排出了一個分辨不出來的胚胎。

我問老公怎麼辦,他說沒有辦法了讓它去吧。

如果他有留住的話,預產期就是下個月了呢。

______

因為有這次經驗,我真的非常非常了解母親竟可能保住寶寶的心情,不論是科學還是民俗的方法~

但,我真的希望我的朋友不要再恭喜看似懷孕或是只是單純發福的婦女,

看似懷孕的人若真的懷了未滿三個月又不能說,只能被迫說謊敷衍過去,像我還經歷流產,不知情的朋友恭喜我時,我躲在電腦螢幕後面流淚,當這個朋友又再犯,在我沒懷孕時又問我一次,

我私底下請求他別再這麼做說,懷孕跟沒懷孕都不能說,又何必開始這話題。結果朋友回我我不知道你會反應這麼大,我只能無言以對。。。在我年輕時我也犯過,但別說跟我說了說你反應過度啊~~

若問單純變胖的女生懷孕了,不是更失禮了嗎?

我是一個非常會觀察別人是否懷孕,但我都把我的觀察放在心中,並希望朋友的孕期一切順利,若真的懷孕請尊重那是她的生命,

不用喝個冰水就嚇唬他孩子以後氣管不好等等一百零八個禁忌~雖我已決定不論結果如何我都會保持FB低調~但還請我的朋友也能裝傻以待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閃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