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哈囉小倩您好,

 

我曾多年前請朋友陪我跟你算過一次八字。不過在那之前我就常常看你的blog。

總之,我想跟你說我在今年9月即將舉行婚宴。我老公是我17年前的大學學長,他是香港僑生,年完書後返港工作。

他因為太喜歡台灣,在香港這些年一直抱著回台定居的心願,

前年因為他母親終於點頭願意讓他來台灣結婚定居,所以原本不想在香港結婚的他,

一年前開始積極尋找台灣的適合對象。然後他打聽到我還單身,加上以前我們互有好感,

所以開始通what's app半年,等到半年後也就是今年二月他來台灣拜訪我,就直接跟我求婚。

 

我之前空窗了12年,是朋友口中的交不到男友的女生。

中間維持很久慢跑後來進階到鐵人三項的習慣。由於我也不能控制飲食,所以我的身材一直屬於粗壯。

這樣的我竟然可以可以嫁掉,我很多朋友應該也不敢想像。

 

但,我真的覺得我可以得到幸福因為你的blog改變我很多,我以前就是滿嘴好男人死光的人,

非常的尖酸刻薄,甚至一度滿嘴黃色笑話。

等我一開始看到你的blog文章,一開始也是有點不能接受,

也是想說難道我一定要成為那種假惺惺的女人才能得到幸福嗎?

直到我有次看到你寫到不打扮不消費的女人的樣子時,我非常震驚你的觀察!

當時我因為要扛起家中經濟擔子,

曾經不消費不社交數年,一個月嚴格規定自己只能花費8000,

結果我發現當時我的言論滿嘴都是這世界被消費主義主宰,

沒有希望等等,我這個人就只剩憤怒跟仇恨。我就是你筆下那的樣子,我不想繼續這樣子生活。

之後慢慢放下我的成見。越來越了解自己的不足,滿身刺的時候只在乎“做自己”,我發現是因為我內在是空的。

若我沒這個『自己』我就是個失敗者。自我覺醒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。

慢的,開始讀你介紹的兩性書籍,書中內容有些我做的到有些我做不到。

後來也不會排斥去參加聯誼,也會去拜月老,

因為相信拜月老時許願的條件越明確,我越知道我適合那種對象。

等到我老公突然在我面前單膝下跪時,事出突然,我起初還在想如何婉轉拒絕他。

但突然間,我問自己我不是一直在尋找一個結婚對象,那麼那我眼前這個人是符合我的擇偶條件嗎,

我快速地把我跟月老的求的擇偶A4紙在腦海中瀏覽一遍,發現都符合,

例如聰明眼神,經濟穩定,甚至我還說『算了!不是台灣人也沒有關係了』。

只有一項不符合,就是我老公大我7歲,我當初期望是年齡差距5歲之內。但那真的不算什麼~

甚至,我想要找一個可以接受我婚後繼續支援我原生家庭的對象,這點也都符合。

雖然很多姐妹都說很羨慕我,有人開始指定要捧花。很多人都說也想找到對象,

即使我想跟她們分享我的改變,我覺得她們其實都不會想聽。

於是我都把一切歸功給月老,叫他們自己也去拜。

但我心中確切的知道,放下對男人的仇恨,放下尖酸的言論,找到自己內心的平靜

(我去找過心理咨商師,諮商過我為何找不到對象),

並且盡可能活的健康才是我找到幸福的原因。

小倩,謝謝你,沒有你的文章我不可能這麼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閃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